【图】宝宝手背上长小疙瘩是怎么回事 需要治疗吗

2018/2/7 7:08:37 作者:U2-wangm… 来源:yxlady
作为父母,在日常生活中都很关注宝宝身体上的变化,当宝宝的手上长了小疙瘩,父母一定很紧张无措,那么这种情况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手背上长小疙瘩需要治疗吗?

想必我们大家都知道,在生活里由于接触到某些东西或者天气上的变化都会有可能造成我们手背上长小疙瘩的情况,尤其是宝宝,他们的皮肤很娇嫩也很敏感,比起我们更容易长小疙瘩,那到底有哪些原因可能会造成宝宝手背上长出小疙瘩呢?又该如何治疗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汗疱疹

这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上的病症,在夏季的时候发病率比较高,这种一般为泡状,会略高于皮肤,摸上去会有感觉,这种情况一般不需要特别去治疗,完全能自愈。

2:皮炎

如果是五周岁以上的宝宝的手背出现小疙瘩,很有可能为沙皮土炎,这种情况多是因为戏水或者玩沙子小石子造成的。这种情况可以适当的抹一些药膏去进行治疗。

3:荨麻疹

也就是平常我们所说的风疹,这种病症的起因往往是由于一些食品,药类,感染以及寄生虫或者是由于冷热交换等刺激造成的。这种情况就需要去治疗了,可以口服药和搭配外用的药膏类来进行消除。

那手背上长出疙瘩有什么注意事项呢?怎样处理才能好的快呢?

1:切记不要用手去抓小疙瘩,不要用很烫的水洗手。

2:手尽量少接触清洁剂和肥皂等用品。

3:饮食上尽量让宝宝食用一些安全绿色的东西,多补充一下体内的各种维生素,尽量吃的温和清淡一些,这样有利于恢复,会好的很快。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