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水痘初期症状有哪些 大人起痘怎么办

2018/2/13 7:24:37 作者:U7-zhang… 来源:yxlady
今天小编要向大家介绍一些针对水痘的处理方法。其实水痘不仅仅是只有小朋友才有的,一些大人也会被水痘所困扰,如果处理不当的话可能会造成更加严重的影响。

来源:图虫作者:-

首先,小编要介绍一些起水痘的原理。水痘是由一种疱疹病毒引发的,易传染给他人,相对小朋友的抵抗性会较差,更易感染。而且水痘发起后,如果有不恰当的处理方法,很容易造成水痘的二次感染。

来源:图虫作者:-

其次是起水痘的过程一般分为三个时期。

1.潜伏期,在这个时期,水痘会潜伏2-3周,你并不会感受到任何症状,小部分人会有一些发热、感冒的症状。

2.发病期,水痘就会出现了。先是出现一些红疹,后随着时间一点点变大,成为水泡,而且多半会发高烧。

3.恢复期,接近水痘的尾声,水泡会涨破,最后慢慢结痂,褪皮。当然如果起水痘的过程中不适当处理的话,可能会留下难看的疤痕。

来源:图虫作者:-

下面就是小编总结的一些注意事项:

1.关于生活方面:起水痘后要卧床休息,不能做大量的运动,建议多待在家里,不能外出吹风,这样会导致水泡起更多。

2.关于饮食方面:多喝水补充水分,喝一些新鲜水果的混合现榨果汁。多吃蔬菜(丝瓜、青菜等),并且忌口辛辣、荤腥等刺激性食物。

3.注意水痘不能抓挠。对于小朋友需要家长监督,当水泡痒时不能挠,如果用手去挠破的话,也许就会感染。对于大人的水痘,就需要自我的控制力了。轻的话就是留下一些疤痕,重的话会导致皮肤感染等一系列连带的病症。

4.注意传染他人。水痘的传染性很强,在起水痘的期间,首要的就是隔离患者。尤其是针对抵抗力弱的小朋友更要远离患者。

5.注意病情。一般的水痘可以在家调养就好了,但如果有突发情况的患者,一定要去医院就医,配合药物治疗。

其实针对水痘的处理方法主要还是在于自己的态度,只要认真注意,小编相信你一定可以恢复好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