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食谱设计有哪些禁忌?为了母子健康必须搞清楚!

2019/7/24 11:37:56 作者:AmberHe 来源:yxlady
孕妇食谱设计有哪些禁忌?1 前三个月补充叶酸,中后期补钙。2 少油少盐低糖无味精。3 多吃蔬菜和低糖水果。4 不吃油腻辛辣生冷腌制。5 精米面摄入要适量。6 汤水进补不要过量。7 不喝果汁,多喝白开水。

孕妇食谱设计有哪些禁忌?


1 前3个月要补充叶酸,中期后要补钙(增加牛奶、奶酪等奶制品的食用量,根据医生的建议看是否需要补充钙片),每天一个鸡蛋。


2 孕妇的饮食要少油、少盐、低糖、无味精,条件允许的话自己在家做是最好的,实在没办反只能点外卖或外出吃饭的话,也要尽量选择有品质保证的店家,并按照以上的原则点菜。


3 多吃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水果尽量选择低糖的,比如苹果、番茄、黄瓜、西柚、猕猴桃、樱桃等。高糖分的水果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适量吃一点就好。


4 不吃油腻、辛辣、生冷等刺激性食物。含有大量亚硝酸盐的腌制食物也不要吃。


5 精米面的摄入不要过量,不然容易造成过胖,导致孕妇和胎儿都不健康。


6 汤水进补等也要适量。喝汤可以选择烹调时间比较短的蔬菜汤、鱼汤等。而长时间熬制的老火汤不要经常喝,偶尔喝一次就好,喝的时候注意把油撇干净,不要添加太多食盐。



7 不喝果汁,多喝白开水。


孕妇除了在饮食上要注意之外,也要重视适量运动,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和体力,可以每天进行30到60分钟的散步。日常力所能及的事情可以继续自己完成,保持健康与活力,多进行产检,在医生的指导下控制好体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