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便秘怎么办?3个好习惯帮助宝妈摆脱窘迫

2019/7/29 17:01:56 作者:AmberHe 来源:yxlady
孕妇便秘怎么办?1 摄入充足水分,多吃蔬菜水果,适量吃出粮等高纤维食物,吃有润肠效果的食物。2 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3 要适量运动。

便秘虽然有点尴尬,但的确是很多孕妇会遇上的现象。孕妇便秘的原因有两种,一是怀孕后,孕激素分泌增多,导致胃肠道收缩缓慢,食物和粪便在肠道留存的时间比正常时候长,其中的水分被吸收,就导致便秘。


另一个原因是胎儿在子宫中发育长大,压迫附近直肠,导致直肠局部麻痹,结果就是有大便的时候,人却感觉不到便意,时间长了就出现便秘了。


针对以上两个原因,孕妇要改善便秘,就需要多摄入水分,除了多喝白开水之外,还要多吃蔬菜水果。在怀孕早期就要注意食用含有丰富纤维的食物,比如粗粮、芹菜等。还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吃一些有助于润肠的食物,比如香蕉、蜂蜜。


除此之外,要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到了时间,不管有没有便意,都要在马桶蹲坐尝试排便。


值得注意的是,不要自行使用开塞露,因为开塞露会导致直肠强烈反射,导致宫缩,对孕妇和胎儿都会有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