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孕妇便秘怎么办 了解病因才能治愈

2017/10/7 7:00:38 作者:YUl2-bia… 来源:yxlady
孕妇便秘,又被称为“妊娠便秘”。由于她们属于特殊人群,体内孕育着新生命,所以她们不但便秘难以处理,而且也较易发作。那么在治疗之前,了解为什么会这样是很重要的。

来源:站酷作者:aslysun

便秘,是令很多患者头痛无比的问题。没有患过此症的人群大概不会理解便秘者的痛苦。而孕妇患上便秘则更加痛苦,她们由于体内孕育着新生命,导致行动诸多不便,肠胃也比一般人更差,所以更容易患上便秘。

那么该如何治愈便秘呢?尤其是行动诸多不便的孕妇呢?

下面就来介绍一下如何有效治愈孕妇便秘。

来源:站酷作者:g-stockstudio

首先,形成便秘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缺乏足够的运动和长期久坐。而对于孕妇来说,还有两点。

1:由于肚子过大,导致行动不便,在如厕时难以使用正确姿势排便,长此以往,便容易患上便秘。

2:不仅是如厕不方便,由于担心胎儿和母亲的安全,家人一般都会让其静养,无事就躺在床上,或坐在沙发上。

应对办法:可选择做些适量的运动,如各种柔缓的体操等。

来源:站酷作者:Africa Studio

其次,形成便秘的另一个原因,就是食物的不正确搭配。对于孕妇来说,有以下两点。

1:在大多数家庭里,孕妇大多会补充很多营养,吃很多的鱼、肉、鸡等,各种补汤,且蔬菜摄入不足,就导致腹中食物堆积,难以消化。

2:在怀孕时,体内会分泌很多孕期专用激素,导致胃肠道消化减慢,动力不足,更难排便。且由于子宫变大,压迫肠胃,消化系统就越来越吃力。

应对方法:要多加食用各类适合孕妇的蔬菜,因为蔬菜一般有帮助消化,促进蠕动的作用,能有效改善便秘状况。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