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孕妇便秘怎么办 这些事情多做有帮助

2017/10/5 7:04:38 作者:Ua-liang… 来源:yxlady
便秘是孕期很常见的一种疾病,也是孕妇经常忽视的地方,虽然便秘看起来是一件小事,但是一不留神它就会让你后悔不已,所以孕妇应当注重妊娠便秘的现象。

来源:站酷作者:Zametalov

便秘是现代人都会出现的小疾病,因为比较常见,所以很多人并不会过度去关注便秘这件小事,但是孕妇出现便秘,就要多加注意了,虽然妊娠便秘是很多人都会出现的正常现象,但是如果不重视起来,就可能导致严重的后悔。

来源:站酷作者:VGstockstudio

孕期便秘的表现一般是便意少,排便量少而且排便艰难很费力,大便干结有硬块,便秘的时候还有腹痛或者腹部感觉到不舒服等都是妊娠便秘的症状,部门便秘者还会出现失眠多梦,心情抑郁,烦躁容易发脾气等精神问题,如果孕妇出现一到两周都没有排便的情况,就需要加倍注意了,这种情况属于严重便秘,对身体是有危害的。

体内的大便不能被及时清出体外,孕妇体内的毒素就会增多,从而导致新成代谢紊乱,食欲不振甚至出现头晕乏力,严重的还会导致贫血以及营养不良等。

来源:站酷作者:nd3000

严重的便秘者还会出现肠梗阻,从而引发直肠脱垂,出现腹痛,导致早产,对孕妇和胎儿都会造成危险。便秘还会影响胎儿的发育和分娩,因为大便在肚子积聚,肚子不断膨大,挤压胎儿成长的空间,影响发育,而又便秘的孕妇在分娩过程会因为肠管中的粪便使得婴儿无法自然降下,导致生产时间延长,有可能会出现难产的现象。

为了更好地进行排便,孕妇平时应当注意多喝水,还要掌握正确的喝水方式,例如在固定的时间进行喝水,这样可以使体内的大便变得松软,容易被排除体外。

注意增加身体的运动量,不要因为怀孕行动不便而不进行运动,这样对身体是不好的,适当的运动,可以增强胃肠的蠕动,使睡眠质量提高,心情愉悦,是很不错的习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