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孕妇便秘怎么办 四个妙招远离它

2017/9/5 13:12:13 作者:YUl-zhuc… 来源:yxlady
孕妇便秘是孕期中常见的症状,这种症状会给孕妇的孕期生活到来极大的不便,甚至会危害孕妇极其胎儿的健康。所以,对于孕妇便秘要高度重视,根据情况及早自疗。

准妈妈在身体里会产生孕激素,导致肠道运动减缓,加上可能怀孕之前就有便秘的问题,怀孕后孕妇在身体不方便的情况下,对排便无意识的有一种抗拒,减少排泄次数,更加重了影响。

怀孕后,准妈妈们晋级为“国宝”,吃的好,吃得多,而忽略水果蔬菜的食用,加上经常长时间的坐卧,使得本就减缓蠕动的肠道雪上加霜,便秘变更加严重;孕妇后期,胎儿长大,子宫压迫肠道,造成血液流通不畅,更加剧了排便的减弱,久而久之,在大量粪便堆积下,形成“痔疮”,对准妈妈与胎儿造成影响。

大量的粪便在肠道不断的堆积,会妨碍胎儿的发育,占用生长空间。有研究发现,长时间便秘,有害物质会进入乳汁,会导致小宝宝腹泻。从养生来说,便秘会使肠道中产生毒素,让孕妇肤色暗淡,粗糙,在脸部形成斑点。

便秘危害这么大,可以用这四个方法来解决:

一,准妈妈们可以多吃水果蔬菜,富含粗纤维的食物,如香蕉,苹果,芋头之类。

二,要适量运动,对于孕妇来说,适量的运动可以加速血液循环,振奋心情,给胎儿血氧供应。

三,多喝水,蜂蜜水更好,蜂蜜可以滋润肠道,减少便秘形成。

四,好心情。孕妇有一个好心情也是很重要的,坏的心情直接体现在你的身体上,没胃口,身体疲劳都会对你排便形成影响,保存好的心情,身体也会有好的状态,再加上好的生活习惯,便秘就自然减轻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