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爱好者收藏必备 精选空气凤梨四大种类介绍

2017/8/11 13:27:11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空气凤梨无须种植在土壤里,也不必种植在水中,是一种只要喷水就可以成长的特殊植物。它们通过叶面的绒毛吸收空气中的水气和氮化合物,不需特别照顾也能够活的很好。

凤梨家族是非常庞大的,其中仅空气凤梨就有五百多个品种以及一百多个变种。虽然它们的名字都叫做空气凤梨,不过从生长习性到形态,差别还是很大的。其共同点就是都能在空气中生存,如果养护得当还能开花结果。不管哪个品类的空气凤梨,用来装饰空间也都是非常漂亮的。

不过,因为品种不同,有些空气凤梨比较好养,很适合新手养植。但是有一些就比较难养,只有在野生的环境中才能看到。对于初次接触空气凤梨的朋友们来说,尽量要从简单好养的空气凤梨入手,这样才能一点点地积累养护经验。那么,适合家养的空气凤梨到底都有哪些呢?现在就让养花达人跟各位分享几种吧。

1、红女王,这是大家比较常见到的一种空气凤梨,养植相对比较简单。这种空气凤梨对水分的要求比较多,如果缺水的话,叶子会卷曲在一起。不过,花友需要注意的是,在给空气凤梨喷水的时候一定要避开叶心,以免出现烂心的情况。

2、维多利亚是比较漂亮的一个品种,一般在四月份就开花了。在花期的时候,整株空气凤梨都是红色的,非常漂亮。另外,它们生长非常迅速,而且特别好打理。

3、全红精灵,从名字可以看出,这种空气凤梨属于精灵类的,意味着它们的植株相对比较小。不过,全红精灵比较皮实,相对比较强。但生长也非常慢,可能一年也长不了几厘米。

4、小蝴蝶精灵,这是一种杂交的空气凤梨,保留了父本和母本的优点。从外形看,它们体型娇小但造型比较优雅。在花期的时候,叶片还会变成红色的,开出的花是紫色的。这个品种的空气凤梨非常漂亮,不过价格相对要高一些。【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