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四个方法让空气凤梨开花更多 多通风保持湿度爆盆超快

2017/8/15 19:23:05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空气凤梨不需要依靠根部从泥土中吸取养分。它们生长的秘密在于其叶上的鳞片。这些密密麻麻的鳞片有吸水的作用,空气中的气雾或雨水会被其表皮的凹陷处截获。

其实很多人都对空气凤梨充满好奇,因为它们跟其他所有的植物都不相同。在大家的印象中,植物要么生活在土壤中,要么在水中才能生存。但有一种植物,不需要土壤更不需要泡在水中,只孤零零地生活在空气中,它们就能生长的郁郁葱葱。而且还能正常开花结果,从小小的一朵能突然爆头,长成很大的一坨空中绿植。

不过,现在种植空气凤梨的花友还是比较少的,只有那些喜欢新奇而且又愿意尝试的资深花友才会网购几棵,放在室内进行养植。养过空气凤梨的人都说,空气凤梨其实是非常好养活的,超级适合懒人或者工作比较繁忙的白领。

基本上这种植物只需要悬挂在空中,时不时地喷点水就行了。不过也有人说,空气凤梨的种类其实特别多,有些不需要怎么养护能长的很好。但有些如果不认真养护的话,可能就会直接死掉了。

而且经植物学家介绍,空气凤梨品种众多,但是每种都会开花。而且它们一生之中只开一次花,然后就会结出种子。而空气凤梨就是靠这些种子才得以繁育的。

此外,空气凤梨开花是非常漂亮的,很多花友都希望自己家的能多开一些花。在尽情观赏美艳的花朵的同时,还能收获非常多的小空气凤梨。那么,现在就让养花达人分享养护空气凤梨的技巧。

首先,刚刚网购到家的空气凤梨一般都显得有点虚弱,叶子也呈现干瘪的状态。因此这时候新手要稍微用水喷湿叶面,然后放到明亮但没有直射光线的地方,并保持通风。耐心地等待空气凤梨熟悉新的生活环境,一般一周之后空气凤梨就会泛青,叶子也变得水灵灵的了。

需要提醒各位花友的是,大家在网络上看到的空气凤梨都是经过多年培养的,因此长势特别好。不过刚到手的空气凤梨其实特别小而且很难看,新手不要报太大的希望。

其次,等空气凤梨适应环境之后,它们才会安心地长大。一般养护半年左右的空气凤梨,才会有特别明显的变化。如果季节比较合适的话,空气凤梨还会开花。不过在前半年的时间内,新手都要把空气凤梨放在通风的环境中,如果太闷的话,空气凤梨很容易窒息而死。

再次,秋季是空气凤梨开花的季节,但一般温度还是比较高的,而且空气湿度也比较低。花友一般要两天左右就要为空气凤梨泡澡一次。但一定要小心,不要把水滴到叶心。不然一些比较娇弱的空气凤梨就会烂心,等花友发现的时候其实已经晚了。

开花的空气凤梨是非常好看的,但也需要比较多的养分。花友要每天往空气凤梨的根部进行喷水。但也不能把水喷到花苞上,不然会让花苞变瘪,这样的话这朵花就再也无法开放了。

接下来花友需要注意的是,空气凤梨虽然能在空气中生存,但是总不能时时捧在手中,比较好的方法就是把它们固定在好看的摆件或者细线上。很多人喜欢用胶布或者细线绑扎,但这样会令一部分叶子坏死。

后来很多花友就选择用瞬间胶,只需要一点点就能把空气凤梨黏在某个地方。就算空气凤梨被粘住了,可是还能正常生长,可见这种胶水对空气凤梨来说是比较安全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