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空气凤梨的寿命是几年 这样养护能繁殖更多小苗

2017/9/3 20:22:14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空气凤梨是多年生草本植物,生长方式比较奇特,只需要生活在空气之中就能发芽开花。花后的空气凤梨,还会长出一些小芽,花友可以用它们来繁殖更多的空气凤梨小苗。

虽然空气凤梨被称为“懒人植物”,但是如果花友买回家之后,只是随便摆在一边,真得不管不顾的话,这些植物也很难养好,一般不到一年就会死掉。空气凤梨并不像商家宣传的那样真的不用养护,相反,想要养好空气凤梨,需要花费特别多的心血。

空气凤梨是一种比较特殊的植物,它们原本生活在热带雨林之中,空气的湿度非常大。空气凤梨不需要根系和土壤,也能从空气中吸收到充足的养分,因此它们逐渐发展成为无根型的植物。

作为特殊的观赏植物,空气凤梨品种特别多,能数得上来的就已经超过好几百种,这还不包括生活在热带雨林中的不知名品种。经过人工养殖的空气凤梨,因为花友养护的方式各异,植株的寿命也有很大的区别。

如果花友想让空气凤梨的寿命变得更长、生长更茂盛的话,那么在养护的时候就需要注意一些方法。

1、如果湿度比较低的话,叶片会因为缺水太多而干枯。如果花友想让空气凤梨生长更加茂盛、寿命更长的话,花友就需要定期在水浸泡植株,这样能保持生长所需的水分。花友需要注意的是,泡水之后一定要放在通风的环境中,将叶片上的水分晾干,谨防叶心腐烂。

2、空气凤梨所需要的光照相对比较少,在炎热的夏季需要适当遮阴。有些品种的空气凤梨可以在散射光的环境中养护,不过大部分的空气凤梨都需要放在半阴的环境中。

3、一般来说,家养的大多都是观赏性植株,一般开花之后,母株就会死亡。但是花后的空气凤梨会长出很多幼芽。花友只要认真养护这些小苗,它们就会逐渐生长成为漂亮的空气凤梨。从这一点来说,小苗也延续了母株的生命。【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