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栀子花叶子发黄怎么办 四个值得分享的解决方法

2017/10/2 7:02: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栀子花香味宜人,在很多花园或者庭院之中都会见到栀子花的身影。它们开出的花朵洁白惹人爱。但是,栀子花在养护的过程中,会出现叶子发黄的现象,这让人很苦恼。

栀子花是花友们比较喜欢的一种花卉,花色洁白无瑕,味道清甜优雅,闻到就会让人心情变得很好。但是养一株栀子花,难度要比想象得更大一些。因为一个不小心的话,栀子花就会出现叶片发黄、掉叶的情况。

现在就让资深的花友来分享防治植株叶片变黄的几个方法。

1、栀子花虽然需要一些水分,但浇水过多,会让嫩叶枯黄且无光泽,但是老叶却不受影响。出现这种情况,花友要将植株放在通风较好的环境中,尽量让快速流动的空气带走盆土中的水分。这样养护一段时间,等盆土干燥之后,嫩叶发黄的情况就会减轻很多,新长出的叶片也不会再变黄了。

2、光照不恰当,也会让植株出现叶子发黄的情况。在光照比较强烈的情况下,被强光照到的叶片上会出现黄色的斑点。花友这时候要将植株搬到半阴的环境中养护,这样新长出的叶片就不会再出现黄斑了。

3、当施肥过量的话,栀子花的新长出的叶片会变成褐色,而老叶会变得焦黄。在这种情况下,花友要立刻停止施肥,并将花盆中的土壤取出,再用其他干净的培养土混合一下重新给栀子花上盆。必要的话,花友还要将栀子花的根部冲洗干净,减少根部肥料的浓度。只有这样,才能减轻肥料过多对植株的伤害。

4、当温度比较低的话,栀子花的叶片也会因为受冻而出现黄色的斑块。而且不管老叶还是新叶,叶片都会出现黄斑。如果受冻比较严重的话,黄斑会逐步变成黑色的,然后叶片也会脱落下来。在这种情况下,花友要立刻将植株放在温暖的地方,但不宜靠近热源。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