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盆栽栀子花叶子发黄 养护中一定是犯了这几个错误

2017/10/10 7:00: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栀子花大家都是比较熟悉的,一些花友很喜欢在家里养殖。在养殖栀子花的过程中,因为缺少比较有效的管理方法,导致栀子花出现叶子发黄、不开花的情况。

栀子花是中国传统的花卉之一,自古以来就深受花友们的喜爱。它们在春天开花,绿色的叶片,洁白的花朵,已经浓郁的香味都让人印象深刻。很多人喜欢将栀子花插在花瓶中作为室内装饰,虽然只有几朵白色的小花,它们却能让室内充满了香味。如果在家中养殖一棵栀子花,那么开花的时候,一定就能花香满室了。

但盆栽栀子花的养护与地栽养护还是有很大的差别的,花友在管理的过程中,一定要特别的小心。否则的话,很容易出现栀子花生长不良,严重的话全株的叶片都会出现发黄、落叶的情况。

有心的花友总结了养护栀子花容易出现的几种错误,这几种方式都有可能造成叶片发黄,甚至是植株的死亡。如果有花友在家种植栀子花,那么一定要避免陷入这几种养护的误区。

1、光照不足,栀子花植株缺少所需要的营养。叶片会从浓绿逐步转为黄色,有些新长出的叶片还会发白。如果花友还不重视的话,栀子花的叶片就会进一步变黄,甚至枝干也会发黄。

2、浇水不当会让栀子花出现问题。浇水过多,全株的叶片都会出现泛黄的情况,严重的话叶片还会发黑、枯萎。而浇水不够的话,栀子花从叶梢就开始发黄、干枯。叶片从顶部开始脱落。

3、施肥过多,对植株的正常生长来说也不是一件好事。肥料的浓度比较高,根系很难完全吸收,还会让根系出现一些问题。当根系不健康的时候,部分叶片就会变得焦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