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栀子花叶子发黑怎么解决 日常养护务必要控水

2017/9/29 7:54: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栀子花属茜草科,为常绿灌木,枝叶繁茂,叶色四季常绿。它们的花朵洁白有芳香的气味,为重要的庭院观赏植物。除观赏之外外,栀子花的花、果实、叶和根还可入药。

栀子花是非常漂亮的一种观花植物,很多人都喜欢在花开的时候买几枝回家。不过想自己在家养好栀子花,却不是那么容易。这是因为栀子花枝叶比较浓密,而且本身对水分比较敏感。如果缺少必要的养护经验,栀子花根部容易腐烂,而且叶片也容易出现一些病虫害。

一些花友经常发现,买回来一段时间的栀子花,不知道怎么回事叶片就出现发黑的迹象,严重的话,叶子甚至还会干枯脱落。现在就让长期养花的朋友来跟各位朋友分享治疗黑色叶片的一些注意事项。

1、家养栀子花其实不需要浇水太勤快,如果水分被滞留在花盆之中,很容易导致根部被泡烂,从而导致叶片发黑。但根部出问题大家都很难及时发现,因此表现在植株上,花友就会看到栀子花的叶片越来越黑。

在这种情况下,花友需要将盆土从花盆中取出,将腐烂的根部剪掉,并去掉根部的泥土,然后用比较干燥的土壤重新为栀子花上盆。在后期养护的过程中,花友一定要适当控水,一般等盆土干燥之后才能浇水。

2、气温偏低,栀子花被冻伤,叶片也会变黑,而且边缘还会有干枯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花友很容易判断植株缺水,但千万不要浇水,否则植株会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死亡。这时候花友需要将植株移放在比较温暖的地方,或者为植株增添一些保暖的措施。但不要放栀子花放在暖气片上,否则容易把叶片烤干。

3、栀子花叶片上感染了蚜虫等一些虫害的话,也会出现叶片发黑的情况。花友可以用一些大蒜,然后做成蒜泥之后再进行稀释。用大蒜的汁水给植株喷施,会很快杀死蚜虫。用这种方式还可以杀死土壤中的一些虫卵。不过,当叶片黑斑十分严重的话,花友还是需要从市场购买专门的杀虫剂。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