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刚买的栀子花叶子蔫了怎么办 及时换土还能挽救

2017/10/3 7:12: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栀子花深受大众喜爱,很多人都喜欢自己在家养殖。但如何养殖栀子花也是大家非常关心的问题,很多花友经过多次失败之后,终于找到了养好栀子花的方法。

栀子花是花友们非常喜欢的一种花卉,花色洁白,味道清香,是一种很好的装饰性植物。栀子花可以用来地栽,也可以作为盆栽。很多花友在逛市场的时候,都会看到正含苞待放的栀子花盆栽。很多人都会特别开心地买回家,希望能看到栀子花美丽的花朵。

但让很多花友不解的是,刚买回家还看上去葱葱郁郁的栀子花,没过几天就会出现叶片发蔫、颜色发黄的迹象。如果情况再严重的话,还会发现植株的叶片都逐渐掉落。虽然花友心里着急,但是却找不到如何改善的方法。现在就让资深的花友来分享养好栀子花的方法。

1、花友刚买回家的栀子花,不要放置在一边不管。花友要及时地将原来黑色又松软的营养土彻底都倒出来,然后再用花园的土加入一些腐叶土再重新给栀子花上盆。这是因为,商家配制的土壤中缺少营养成分,而且保水性也比较差,长期用这种土很容易让栀子花营养不良。

2、栀子花需要生长在空气湿度比较大的环境中,如果空气比较干燥的话,也会出现栀子花叶片发蔫的情况。花友可以经常给栀子花的叶片喷一些清水,这样会让植株更为茂盛。也可以将一盆水放在栀子花的旁边,这样也会稍微缓解叶片打蔫的情况。

3、栀子花对光照比较敏感,如果阳光比较强烈的话,会让叶子短期内失水过多,从而出现叶片卷曲或者打蔫的情况。因此,花友需要将栀子花放在半阴的环境中来养护,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栀子花枝繁叶茂。

另外,花友需要注意的是,在北方种植栀子花的花友,冬季气温比较低的时候,千万别将栀子花靠近暖气或者空调,这样会让叶片脱水,严重的还会让栀子花死亡。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