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想让栀子花花期更长 初养仅需注意四点

2017/10/9 10:50: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栀子花又名“栀子”,是龙胆目茜草科的一种多年生花卉植物。它们枝叶繁茂,叶色四季常绿为重要的庭院观赏植物。在花期,栀子花能开出漂亮的花朵,而且还有浓郁的花香。

栀子花是在南方地区比较常见的一种花卉植物,它们株型可爱,叶片翠绿,开出的花朵芳香浓郁,因此深受花友们的喜爱。这种植物主要分布在四川、广西、安徽以及湖北等地,喜欢生长在温暖而又湿润的环境之中。

现在很多城市将栀子花作为常用的绿化植物,花开的时候满大街都能闻到花香。有些特别喜欢栀子花的朋友,还会将栀子花养护在家中。

自然界中的栀子花,一般从五月份就会开花,能一直开到八月份。在长达三个月的期间内,栀子花都能开出洁白的花朵。每一朵花开花的时间有五天之久,可以说是花期比较长的花卉了。

想让栀子花的花期更长的话,就需要花友在养护的过程中注意一些细节。这样才能让栀子花长出更多的花蕾,而且还能延长它们的花期。

1、栀子花适合生活在酸性土壤之中,在PH值为六的土壤中,栀子花生长会比较茂盛。花友在配土的时候,可以选择加入一些园土、泥炭土和腐叶土作为基质,但千万不要加入煤渣,否则会影响栀子花的生长。

2、在花期到来之前,花友需要经常为其浇水,而且还要多往叶片浇水。这样做不仅可以保持花盆土壤的湿润,而且还能让叶片更为干净,颜色也会变得更加碧绿。另外,花友需要注意的是,在栀子花开花期间,花友不能往花苞上洒水,以免花苞烂掉。

3、多晒太阳能让栀子花生长更加迅速,而且还能延长花期。家养栀子花,花友一定要将其放在日光比较充足的环境中。如果长期放在半阴的地方,栀子花结出的花蕾会很多,而且开花非常难。

4、虽然栀子花具有一定的耐寒能力,但盆栽栀子花尽量放在室内,这样可以减少根部的损害。但栀子花也不适合放在温室之内养殖,这样第二年很难开出花来。花友需要将栀子花的盆栽放在没有暖气的阳台内侧,这样它们就会自然休眠。经过休眠的栀子花,第二年不仅开花时间比较早,而且花期也会更长一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