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茉莉花花语有哪些 了解这些送人不会闹笑话

2017/10/6 21:52: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茉莉花别名“茉莉”,是木犀科素馨属的灌木。在自然界中,茉莉花能长到三米多高,现在有些品种非常适合盆栽。茉莉的花极香,为著名的花茶原料及重要的香精原料。

茉莉花是很多小伙伴都非常喜欢的一种花卉灌木。洁白的花色,浓郁的花香都深受花友们的喜爱。作为十分著名的传统花卉之一,茉莉花在人们心目中有比较重要的地位。

茉莉花比较引人注明的地方,就是每年花期,它们的花苞满树盛开,仿佛星星点点。而且稍微离得近一些,还能闻到特别清新、香甜的花香。小伙伴们都知道,茉莉花不仅是一种观赏性的花卉,同时还是一种香料。人们将它们的花朵收集起来,作为制作香水以及花茶的原料。

除了实用之外,茉莉花本身还有十分丰富的含义。现在就让资深的花友来给各位小伙伴分享相关的知识。

1茉莉花的花语是十分丰富的,一开始它的含义是“纯洁”、“质朴”,甚至还有“亲切”的含义。在很多地区,茉莉花还代表着“忠贞”以及“贞洁”,因此也被人们看做是爱情之花和友谊之花。人们将其送给自己的心上人或者尊敬的人,来表达自己的心意和敬意。

2、在欧洲,茉莉花的花语还有“和蔼可亲”的含义。因此,人们经常把其与康乃馨等一起作为漂亮的花束,送给自己的长辈或者老师。相信受到鲜花的朋友,应该都能感受到送花人的情谊。在东南亚地区,茉莉花除了代表忠诚之外,还象征着“欢迎”和“尊敬”。

3、茉莉花的朵数不同,含义也是有区别的。一朵花,多表示“你在我心中”,可以送给自己心仪的对象。而两朵花则表示“清纯、贞洁”,可以送给好友以及暗恋的对象。而三朵花,则适合送给自己的另一半,意思是“迷人”。此外,四朵花则更为郑重,表示“你是我的生命”,一般人们用来表示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