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茉莉花的养殖方法值得分享 及时修剪至关重要

2017/10/7 23:24: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茉莉花叶色翠绿,终年不凋,夏、秋季节开花不断。它们洁白的花朵看上去晶莹玉透,而且还有特别浓郁的花香。家中栽培一株茉莉花,能给人有清凉舒适的感受。

茉莉花是传统的名贵花卉品种之一,自古以来都受到人们的喜爱。它们开出的花朵明媚、鲜艳,香气非常浓郁。再加上它们的花朵还是比较重要的花茶原料,因此现在喜欢茉莉花的朋友们非常多。

在家养茉莉花也是一些老花友比较喜欢做的事情之一。将盆栽养在阳台上,开花的时候香味会逐渐散发出来,甚至一进门就能闻到。满室香甜的茉莉花香,让人心情会好很多。

想让家养的茉莉花开出更多花朵,其实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只有小伙伴们精心栽培,茉莉花才能枝繁叶茂,而且开出的花朵也更多。现在就让资深的花友来分享栽培茉莉花的一些实用技巧。

1、养殖茉莉花要选择富含有机质的培养土。有条件的花友可以用腐叶土、河沙、饼肥以及一些园土拌匀之后使用。另外,小伙伴们还可以在花盆的底部放上一些骨粉,这样茉莉花生长得会更加茂盛。

2、生长两年左右的茉莉花,需要花友及时地为其修剪。一些枯萎的枝条、弱枝以及徒长的枝条等都应该及时地修剪掉。这样茉莉花才能萌发出更多的新枝,而花芽就生长在新枝的顶端。因此,如果小伙伴们想看到更多的茉莉花,一定要经常修剪,这样它们开出的花朵才会越来越多。

3、茉莉花要放在通风、明亮的环境中进行养护,这样茉莉花才能生长良好,而且孕育的花芽会更加饱满。如果小伙伴们将茉莉花的盆栽放在室内养殖的话,基本上很难看到茉莉花开花。

另外,给茉莉花施肥也要非常注意,春季不应该施肥,以免根部难以吸收肥料,这样容易造成烂根。一般要等夏季茉莉花顶部出现花芽之后,小伙伴们为其追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