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茉莉花的养殖方法 阳台盆栽要谨记三点

2017/10/3 8:52: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茉莉花系本犀科、茉莉属,多年生常绿小灌木,原产热带、亚热带地区。茉莉叶色翠绿、花朵洁白玉润、香气清婉柔淑,被人们誉为众香花之首,具有极好的观赏价值。

茉莉花是大家都比较熟悉的一种花卉,不仅可以观赏,而且还拥有较强的经济价值。它们的花朵芬芳、香甜,可以用来做花茶,还能作为香料来使用。一些香水以及护肤品中,都含有一些茉莉花的精油。因此,一说起茉莉花,很多人对其都有很深的印象。

在家养一株茉莉花,也是一件十分惬意的事情。当花开的时候,阳台上的茉莉花会发出浓郁的花香,伴随着阵阵清风漂散在室内。仿佛整个房间都被鲜花装满,让花友的心情也会变得更为轻松、明快。

养护茉莉花本身是一项比较专业的技术,一些初养花的朋友可能还不太了解。现在就让资深的花友来分享养殖茉莉花的一些技巧和方法。

1、一般来说,茉莉花要种植在比较深厚,而且偏酸的土壤之中。这样植株才能更好地生长。在养护的过程中,花友还需要给植株多翻一翻土,疏松的土壤有利于植株根系的生长。但在使用工具的时候,花友一定要特别小心,千万别弄伤了茉莉花的主根。

2、家养茉莉花要将其放在光照充足的环境之中,有条件的话,就要将其放在室外。这样植株可以接受全日光的照射。充足的光照会让茉莉花的叶片更为浓绿,而且不容易出现叶片发黄、干枯的情况。

3、当茉莉花已经结出很多花苞的时候,花友尽量不要为其浇水。否则的话,会出现花苞大量脱落的情况。此外,花期的茉莉花养护需要花友特别仔细,追肥也要尽量多施磷钾含量较多的肥料。如果茉莉花缺肥的话,会出现开花减少的情况。

另外,除了在生长季之外,一般养护茉莉花都不需要浇太多的水。在平常的环境中,花友要保持盆土的湿润,千万不能积水,以免出现植株烂根的状况。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