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盘点仙人球种类 治疗冻疮的有效药

2017/8/17 14:22:32 作者:YUr-chen… 来源:yxlady
仙人球是一种耐生长的植物,在很艰苦的环境下也能够顽强的生长出来。仙人球的种类也有许多,它们的形状各不同,有一些甚至还能够开花。仙人掌还可以治疗一些疾病。

仙人球很多时候都被人们当做盆景放在家里面做摆设,如果是作为一个经常在电脑面前办公的人,非常的适合在电脑面前摆一盆仙人球。因为大家都知道仙人球有着吸辐射的作用,电脑对人体的辐射本身就很大,如果放一盆仙人球在面前可以减少辐射对身体的伤害。

仙人球可以吸辐射是有一定道理,因为当仙人球死后你将它用刀子剖开,会发现仙人球的里面已经变成了黑色。除了仙人球有一些植物也是可以吸辐射,只是仙人球的效果更好一些,而且它也比较容易种植,不像其他植物一样轻易的死掉。

仙人球它的种类有许多,很多时候你都会觉得它们长的差不多,其实他们还是有很明显的区别。比如说常见的蜘蛛丸,这种仙人球它外面的刺很长,但是也很软,所以不是太扎人。它的所有刺都缠绕在一起就像蜘蛛网一样,它的名字也因此而得来。这种盆栽十分的常见,在很多的花店里面都有卖。

在种植仙人球的时候,可以不用十分肥沃的黑土等土壤来种植。可以选择有非常普通的土壤来种植,它也能够轻易的活下来。如果想让自己的仙人球盆栽更好看,可以在盆子里面放一点小的彩石,让整个盆栽看起来更加耀眼。当然也可以选择统一的白色石头,看起来也非常的整洁。

白鸟也是仙人球的一种,所谓的白鸟它的个头非常的小,一个一个的挨在一起,远看像极了一颗颗的白蛋。白鸟的颜值要比普通的仙人球颜值更高一些,它的刺很软而且是白色的,所以让整个球看起来也是白色。白鸟相对于蜘蛛丸来说就要罕见一点,并不是每一个花店都可以买到。

其实品种越稀罕的花草越不容易种植。普通的仙人球放在任何地方,只要有土壤或者是有水的地方,没有人看管也会轻易的活下来。仙人球也是可以开花的,但是需要一定年龄的仙人球才能够开花,它的花是长长的呈白色,而且花期也比较的短。

仙人球的花还是十分好看的,有一点像缩小版的海棠花,仙人球还有许多的近亲植物,比如我们所长看见的仙人掌和仙人条。这些植物都是差不多的,它们拥有着共同的特点,都容易活耐干耐旱,都是针刺型植物。

不要以为仙人球只是仅仅的盆栽植物,仙人球也是有一定的医药价值的,它可以入药治一些疾病,仙人球有着清热解毒的功效。所以在家里面还是可以适当的种一颗仙人球,以备不时之需。

冬天很多的人手上都会长冻疮,特别是在农村地区,许多人的手常年裸露在外,一到冬天就很容易长冻疮。仙人球有着治疗冻疮的效果,仙人球把刺去掉之后将它捣碎,然后敷在长有冻疮的地方。如果是家里面有纱布的话,可以用纱布缠绕,这样长时间的将仙人球敷在冻疮处效果更好。

仙人球虽然生命力非常的顽强,但是它也会因为长虫而死掉的,所以我们一定要定期的给它除虫,以免它被一些害虫伤害。【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