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芍药的花语与爱情有关 这些含义一定得知道

2017/10/17 8:40: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芍药为毛茛科芍药属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有肉质的粗大主根,茎丛生,茎和叶梗有紫红和绿色两种。芍药原产于我国,栽培历史悠久。芍药花色鲜艳,形似牡丹,花大略香。

芍药花是中国的传统名花,在我国有非常悠久的栽培历史。因此,芍药花也被称之为“六大名花”之一。可见,人们对芍药花是多么的喜爱。在花友们看来,这种植物的花语跟爱情相关,其含义是“依依不舍”。此外,再加上芍药花色鲜艳而且非常漂亮,因此它们也有“美丽动人”的含义。

现在,芍药花是不仅仅是一种美丽的花卉,同时还是爱情的象征,已经被人们公认为“爱情之花”。因此,如果花友们有心仪的对象的话,那么就可以送给对方漂亮而又鲜艳的芍药花。

在家中养殖芍药是现在很多花友都比较喜欢做的事情,但有些花友因为没有那么多的时间来打理。因此,家养的芍药花一般都是非常难开花的,不过只要掌握了正确的方法,想养好芍药还是十分方便的。

1、芍药喜欢生长在酸性的土壤之中,而且一定要疏松、肥沃。但花友不能将其中在碱性比较大的土壤之中,否则很容易让植株出现很多黄叶。

2、芍药本身并不需要多浇水,在日常养护的过程中可以将其放在户外,偶尔淋点雨,植株也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在芍药开花前后,花友要加大浇水量,这样开出的花朵才会更加鲜艳。

3、如果芍药的枝叶太多,就会影响植株开花。因此,花友要对植株进行修剪,一些枯叶和徒长枝条要剪掉,有的残花也要剪掉,只有这样才能让植株开出更加美丽的花朵。

综合看来,养殖芍药的难度并不是特别大。其实只要花友在养护的过程中稍微注意一些细节,相信就能让植株生长得枝繁叶茂。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