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常见仙人球种类科普 你养过几个

2017/10/18 8:54: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仙人球种类繁多,养殖容易,它们以另类株态,多变的茎棱以及多彩的花朵而深受花友们的喜爱。现在,仙人球已经成为植物世界中大家比较熟悉的一种植物。

仙人球在花友们的眼中,是一种比较普通而且常见的植物。它们种类繁多,现在已知的就是四十多个品种。这些品种的仙人球,外形各不相同,开出的花朵也各有特色。为了方便花友们更好地了解这种植物,资深的花友们将其分为顶花类、宝类、毛柱类以及疣类等。

但如此多的仙人球,很多花友可能并没有听说过,更不说养殖了。一般只有专门养殖仙人球的花友,才能如此深入地了解它们的种类以及品性特征。现在,就让资深的花友来给各位朋友们科普一些常见的仙人球种类,这样花友就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来养殖自己喜欢的。

1、“鸾凤玉”是仙人球中比较经典的一种。它们喜欢生长在温暖和光照充足的环境之中。这种植株的耐寒性比较强,但不耐水涝。它们需要生长在肥沃而且排水性比较好的沙壤土之中。在养殖的过程中,花友可以在其中加入一些贝壳粉或者骨粉,这样仙人球才能生长得更好。

2、“星兜”是仙人球中株型比较小的一个品种。它们不喜欢在颗粒性的土壤中来生长,用比较细的土壤来养殖,会令星兜生长更加迅速。这个品种的仙人球喜欢生活在干燥的环境之中,而且需要充足的光照。另外,养殖星兜不能用太大的花盆,否则容易出现烂根的情况。

3、“般若”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仙人球品种,原产于美洲,现在各地均有栽培。它们的株型比较特别,有比较明显的棱,表面上还有比较多的鳞片,黄褐色的刺座显得非常浓密。它们喜欢在温暖的环境中生长,繁殖起来非常容易。在夏季多浇一些水,植株生长会比较迅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