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多肉植物叶子发黄怎么办 大多是正常代谢不用着急

2017/10/19 8:14: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多肉植物,而且现在喜欢多肉的朋友越来越多。但多肉植物的养护并不是件容易的活,经常会出现软化的现象,遇到这种情况要查看原因然后再救治。

多肉植物现在是绿植之中价格比较高,而且养护难度偏大的植物。它们虽然株型不大,但养护起来是比较复杂的。因此,很多初养多肉植物的花友都植株的变化都非常在意,生怕因为自己养护不注意而让植株出现各种问题。

大家都知道,多肉植物本身就容易出现各种病症。因此,花友们在养护的过程中,经常会看到叶片发软、发黄,甚至是枯萎的情况。很多花友都特别担心植株是否是出现了严重的问题。因此,花友们经常相互交流,相互提供解决叶片发黄的一些实用技巧。

1、当多肉植物长期缺少水分的时候,它们的叶片会逐步发软,而且叶片上还有可能出现竖纹。这就表示,多肉植物已经非常缺水了。仔细观察的话,底部的叶片会有发黄的迹象,花友们要只要及时地浇水,就能阻止叶片继续发黄。

2、生长环境出现极大的变化,会让植株一时之间很难适应。它们会通过消耗自己的叶片来调节植株生长的情况。这种情况下,植株的生长是十分安全的,叶片发黄也只是正常的新陈代谢,花友并不需要太着急。而且,这时候花友不宜再次移动多肉,以免植株出现更严重的问题。

3、如果全株叶片都出现变黄、发软的情况,那么很有可能是植株长期无人管理,而且生长环境又不通风导致的。因此,花友们在养护多肉植物的时候,一定要将其放在通风良好,而且能让植株接触到充足的光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