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生石花发芽后怎么护理 多晒太阳防止徒长

2017/10/19 8:28: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在多肉植物风靡之际,多肉生石花也渐渐走进花友们的世界,很多花友都选择从播种的方法入手生石花。但是花友们都说小苗养护实在是太困难了,缺少经验很难养好。

播种是繁殖生石花的主要方式,因此大多数的多肉玩家都十分熟悉。在播种的过程之中,花友们除了担心种子很难发芽之外,更为担心的就是小苗已经长出来了,接下来该怎么养护呢?

其实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生石花的小苗管理不好,那么也不能表示播种成功。而且小苗要是夭折的话,对花友们的打击也是比较大的。因此,如果有花友打算自己播种生石花,那么出苗之后一定要精心管理。

1、当种子发芽之后,花友要逐步增加小苗接受光照的时间。这时候小苗还比较脆弱,因此花友不能直接将其放在光照较强的户外。花友可以隔着玻璃让小苗接受一些光照,这样对于防止植株徒长是非常有好处的。

2、当花友发现小苗倒伏的试试,一定要及时地将其扶正。只需要用很细的牙签轻轻地将其扶起,然后在旁边撒一些细沙,植株就能靠着细沙重新站立起来。如果长期忽视的话,小苗会逐渐化水。

3、当土壤干燥的时候,花友要及时地补充水分。这时候小苗非常小,还不能直接浇水。花友可以采用浸盆的方法,这样既能让土壤湿润,又不会让小苗倒伏。等小苗稍微长大一些,花友就可以直接给植株喷水,这样小苗生长会比较迅速一些。另外,花友不能让盆土太干燥,否则的话根系无法生长,小苗也就不会长大了。

4、一般生长正常的小苗颜色是绿色的,经过光照的小苗,颜色会出现一些变化。但如果小苗变成白色的话,那么则表示小苗要死掉了。而且生长生长的小苗不会出现透明色,当花友发现小苗的叶片像果冻一样,那么就要将它们直接拔除。以免植株化水而滋生细菌,这样很可能会感染其他植株。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