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康乃馨品种繁多 这三款比较经典

2017/10/19 10:52: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康乃馨是现在比较受欢迎的切花之一,代表了健康和美好。它们的花朵可供作插花、胸花等用途。康乃馨品种极多,植株特点、花型、花色千变万化,因此深受花友们的喜爱。

说到康乃馨,大家都知道这是代表母亲节的一种鲜花。它们的花朵颜色多变,植株大小也有很大的区别。在花店中,各色的康乃馨,看上去非常漂亮。用康乃馨与文竹以及其他漂亮的鲜花搭配成一束鲜花,不仅可以送给母亲,还可以送给老师。

一些花友比较喜欢自己在家中种植几株康乃馨,这样阳台上就能开出漂亮的花朵来。在养护康乃馨的过程中,很多花友才了解到,原来康乃馨种类非常多。而我们日常生活中所看到的,只不过是比较常见的几种。

在花草市场上,从十年前开始,康乃馨就比较受到欢迎,而且价格也逐渐变高。甚至有些康乃馨,不仅颜色漂亮,而且花型也更加精致。花友们多了解一些康乃馨的分类知识,就能更好地选择自己所喜欢的鲜花来种植。

1、“花境”,这一类的康乃馨花色比较多。它们的花朵开花比较早,一般在春末夏初就能开花。而且这个品种的康乃馨花梗非常短小,比较适合作为盆栽来养护。而且花境类的康乃馨有一定的耐寒性,冬季零摄氏度以上都能安全过冬。但在北方的话,气温下降需要将盆栽放在温暖的室内。

2、“玛尔美”也是花友们比较喜欢的一种康乃馨,也是大家经常看到的康乃馨。这个品种的康乃馨花瓣边缘有明显的起伏,而且花朵是重瓣的。每一株康乃馨能长出好几根花茎,因此这个品种的康乃馨开花的时候显得特别多,而且花朵相对比较大。

3、“四季康乃馨”,这个品种比较有特色的就是它们的植株相对比较高大,而且花茎比较坚韧。这个品种的康乃馨大多在温室之中作为切花来栽培。大家经常在花店中看到的鲜花,一般都是这个品种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