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土培风信子怎么养 种球要提前处理

2017/10/20 7:40: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可能大部分朋友觉得风信子只能水培,事实上,将风信子的种球种在花盆里进行土养,也一样方便。土培风信子如果养殖得当的话,它们生长更加健壮,开出的花朵会更加漂亮。

风信子是很多花友接触比较早的一种花卉。大部分养护这种植物,都是从水培开始。作为比较典型的球茎型花卉,风信子水培是非常方便的,因此一些没有任何经验的花友都能把其养好。

其实,除了水培之外,盆栽风信子也是很不错的养护方式。这种方式能让风信子长势更好,而且还能开出比较鲜艳的花朵。更为特别的是,盆栽风信子到了第二年依然还能开出漂亮的花朵。而水培的话,一般开花之后花友就将其扔掉了。

跟水培风信子比起来,盆栽的话难度相对会比较大一些。这就要求花友在养殖的过程中,注意其中的一些细节。相信只要花友用心照顾,风信子就能越来越美丽。

1、盆栽风信子需要处理一下种球。在种植之前,花友要将风信子的种皮以及老根全部都去掉,一点也不要保留。然后将其放在杀菌溶液之中浸泡。一般都需要浸泡半个小时左右,这样可以给种球消毒。消毒后的种球放在半阴的地方晾干。

2、刚种好的风信子千万不能直接晒太阳,而是要先放在半阴的房间内。直到风信子已经长出了新的根,而且顶部有新芽冒出,这时候花友才能将其放在光照充足的地方来养殖。

3、当风信子的花箭长出来之后,花友就可以将其放在阳台外侧光照更加充足的地方来养护。风信子的花苞就会开放,光照越充足的话,花色就更加鲜艳。另外,花友们还需要注意,风信子开花还有比较浓郁的花香,花友要将其放在通风的地方。以免家庭成员对浓郁的花香出现过敏反应。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