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不可错过的风信子水培方法 种球选择十分关键

2017/10/19 8:40: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水培风信子是养护风信子比较受欢迎的方法之一,这种方式简单有效。花友只需将买回风信子的种球,放入准备好的容器之中,过不多久它们就能开出鲜艳的花朵来。

风信子是花友们非常喜欢的一种球茎植物。它们一般有普通的洋葱大小,外表是紫色的。但是,这么其貌不扬的球茎,如果养护得当的话,它们就能长出枝叶,而且还能开出漂亮的花朵来。

目前有两种方式样子风信子,一种是土培,就是将球茎种植在土壤之中。这种方式能让风信子生长很长的时间,而且护理得当的话,第二年风信子还能正常生长。第二种方式,就是大家常说的水培了。这种方式比较简单,而且风信子开花会比较早。

一些花友比较喜欢用水培的方式来养殖风信子,这样就能很快地看到它们漂亮的花朵。不过水培的时候也要特别小心,以免球茎腐烂。

1、花友可以从市场上购买种球。一般来说,花友要选择球形比较端正,而且健康的种球来养殖。将种球买回家之后要对其进行清理。花友可以将其放在水龙头下,这样表面的泥土会被冲掉,然后再轻轻地揭掉表皮,直到露出内部白色的部分。花友也要彻底修剪所有的老根,以免感染霉菌。

2、将杀菌剂兑入一些清水,然后将已经处理好的种球在其中浸泡二十分钟作用。再将种球放在阴凉的环境中晾干,等到第二天就可以水培种球了。将种球放在定植篮中,下面加入一些水,但水位不能接触到种球的底部。

3、每周给风信子换一次水,这样能保持水质干净。这时候要将容器用黑色的布遮住,这样植株才能发出更多的根来。等种球长出白色的根的时候,花友就可以往其中加入一些营养液。在养殖风信子的过程中,花友还要适当地转动容器,以免风信子的叶片长歪。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