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红掌的花期多长 这样管理才能枝繁叶茂

2017/9/13 15:42:12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红掌是一种非常常见的家庭养殖植物。开花的时候,花朵像是一只小小的手掌,又像是一团小小的火焰,红色的花苞非常鲜艳,很适合室内观赏。因此,红掌深受花友们的喜爱。

红掌是大家非常喜欢的观赏性植物,红花绿叶娇俏可爱,深受花友们的青睐。另外,红掌的花期也比较长,一般一朵花就能开放半年之久。而且花朵和花苞的颜色会越来越浓艳,非常具有观赏价值。如果花友养护得当的话,一年四季红掌都能花开不断。

不过,有些花友却发现,自己家的红掌叶片非常繁茂,但是花朵却很少,这很大的原因在于养护方式不对。现在就让资深的花友分享日常养护红掌的正确方法,掌握之后就能让红掌常年保持开花的状态。

1、家养红掌选择适当的培养土十分重要。营养土买回家之后,花友要对其进行适当的改善,在其中加入一些陶粒和已经干燥的树皮,还可以再加入一些细沙。这样土壤本身具有很好的通透性,而且粘性不强,排水性会更好。添加完所有的材料之后,花友还要对培养土进行消毒,以免其中有存活的虫卵。

2、红掌在大部分的环境中都有生存,对温度要求比较宽松。但是如果气温低于十摄氏度的话,红掌叶片会被冻伤。如果气温比较高的话,红章也会出现停滞生长的情况。花友在日常养护中,要将红掌放在室温二十五摄氏度左右的环境中,这样红掌开花会非常繁茂。

3、给红掌浇水也要非常小心,要根据盆土是否干燥来判断。根据有经验的花友总结,夏天一般两次浇一次水;而春秋季浇水一般三天一次;冬季,一周左右可以交一次。不过,花友要注意的是,这个浇水并不是固定的,如果发现土壤还不干燥的话,就要把浇水的时间往后延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