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红掌花语为大展宏图 盆栽要掌握三个养护常识

2017/9/23 19:16:36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红掌因其颜色红得艳丽,外表漂亮深受广大朋友的喜欢,很多朋友都会在家养几盆。红掌一开始在南美洲被发现,目前在很多城市都有栽培,喜欢它们的花友也越来越多。

红掌还有一个更加好听的名字,叫做“火鹤花”。看到这个名字,大家就能猜到,这种植物开出的花朵是红色的,而且姿态悠然,显得非常漂亮。红掌早很早之前就被人们发现,随后就被作为观赏性的植物而被推广。现在,喜欢红章的花友特别多。

红掌株型比较漂亮,叶片翠绿,这种植株不仅能够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而且还有比较好的寓意。红掌花语为“大展宏图”,非常适合送给亲友。不过花友需要知道的是,送给朋友的红掌,一般不能只送一棵,一般都要两株一起赠送,这表示“好事成双”。

同样,在家中养殖红掌的话,一般也不能只养一株,至少需要两株,这样才能给家中带来好运。现在就让资深的花友分享日常养护红掌的一些方法。

1、肥沃的土壤是红掌健康生长的基础。花友从市场买回植株之后,一定要将原来的土壤清除干净,然后用自己精心调配好的营养土给植株重新上盆,这样植株生长才会更健壮,而且还不会出现病虫害。

2、红掌喜欢生长在比较阴凉的环境,不适合接受阳光的直射,这一点花友务必要注意。另外,在天气比较炎热的时候,花友还要适当地给红掌喷一些清水。尽量不要往红掌的花盆中浇太多水,以免根部烂掉。

3、想让红掌的叶片更加翠绿、开出的花朵更为鲜艳的话。花友还要适当地给红掌施肥,这样红掌才能生长繁茂。不过花友需要注意的是,冬季红掌进入休眠的状态,花友尽量减少施肥,必要的条件下还要停止施肥。

此外,红掌的老叶生长一段时间之后就会自然变黄。花友需要将老叶及时修剪,以免影响红掌的观赏效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