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吊兰烂根是什么原因 小白可能犯了这些错误

2017/10/21 7:22: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吊兰,在家养植物中算是一种比较常见也比较好养活的植物,因此现在很多人都再养。但再好打理也经不住懒人们的摧残。花友们养殖不当,再好养的植物也会出现各种问题。

吊兰适应环境的能力比较强,具有非常强大的生存能力,这一点大家都是知道的。但是这并不代表着花友可以不按照养护方法,随意地对待吊兰。只有在正确的养护方法下,吊兰才能根深叶茂,成为花友们非常喜欢的观赏植物。

疏于管理的话,吊兰就很难长成漂亮的植株,反而会因为各种问题而出现烂根、叶片枯萎的情况。有些花友本身没有科学的养护知识,只是按照自己的经验来养殖吊兰。导致植株很难正常生长。还有一些花友看到吊兰烂根就觉得很头疼,不知道到底到底哪里出现了问题。现在就让资深的花友来总结导致吊兰很难正常生长的原因。

1、浇水不节制,容易让吊兰出现烂根的情况。虽然吊兰是一种喜欢湿润环境的植物,但根部被长期浸泡在泥水之中,是非常错误的。经过一段时间肉质根就会腐烂发黑,那么植株就很难长好了。

2、吊兰是一种喜肥的植物,缺肥的话叶子颜色变淡,生长无力,因此需要定期施肥。但如果单次施肥比较多,它们的根部也会因为无法吸收浓度太高的肥料,而处于窒息的状态。如果花友不及时处理的话,吊兰的根部也会出现溃烂的情况。

3、土壤疏松,植株才能生长更好。如果长期不给吊兰翻土或者换盆,土壤会逐步变得板结,脆弱的根系在这样的土壤之中,很难吸收到养分。再加上土壤的透气性不足,那么根系就会窒息,时间长了植株就会烂根。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