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盆栽白凤要放户外养 注意三点多肉才健壮

2017/10/21 8:50: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白凤是景天科石莲花属,在春秋两季它们的肤色是青绿色。在白粉的覆盖下,微微泛蓝。而到了冬天,气温比较低再加上阳光日照,叶子背面、以及叶子边缘都微微泛出红色。

多肉植物株型大小不同,养护方法也不一样。小型的多肉植物放在室内或者户外养殖,都是比较简单的事情。但是大型的多肉植物,比如白凤,在大部分的时间内就只能放在户外来养殖。这是因为,与其他植物比起来,白凤的株型实在是太大了,一般阳台上很难养好。

为了让白凤的状态更美,因此很多花友都将它们放在天台上来养殖。花友们都知道,户外的环境更为复杂,因此它们担心白凤放在户外能否生长良好。更担心天气越来越冷,白凤会不会被冻坏。其实,只要把握住露养的几个诀窍,相信白凤在户外能变得更加健壮,而且叶片也会变得十分漂亮。

1、秋季正是白凤上色的好时机,将植株放在户外养护,能让它们得到充足的光照。再加上秋季的阳光其实强度不大,哪怕全天放在室外,也不会让叶片出现灼伤的情况,因此这一点花友要放心。

2、给多肉浇水要特别仔细,土壤没有干透,千万别浇水,否则白凤容易出现烂根的情况。在浇水的时候,也需要从盆缘一点一点地倒入到花盆之中,不能直接从植株的顶部倒入,否则白凤美丽的叶片上会长出难看的水渍。

3、当白凤叶片变红的时候,会吸引一些找食的鸟儿。这些大胆的鸟儿甚至还会在厚厚的叶片上啄上一口。这样就完全破坏了植株的形象,也会让花友十分伤心。因此,在天台养殖多肉,可以在花盆里插入一些较长的竹签,这样可让鸟儿无处落脚,自然植株也不会受到损伤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