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风信子盆栽必知的常识 种球提前消毒更好养护

2017/10/22 7:38:39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风信子是多年生球根类草本植物,鳞茎呈卵形。风信子花香浓郁,淡雅美丽,大家都喜欢养上几盆,特别是女孩子。它们的花朵非常有特色,而且颜色比较多,深受花友们的喜爱。

风信子是典型的鳞茎植物。它们的根、叶片以及花朵全部都来自鳞茎之中,因此大家买风信子的时候,大多都是买一个鳞茎。风信子本身的栽培方式有很多,可以水培也可以盆栽。

水培风信子,植株生长比较迅速,开花也比较早。再加上水培比较干净,因此深受一些女生的喜爱。不过,水培风信子一般只能养一段时间,开花之后,很多人就把球茎扔掉了。

而盆栽风信子,主要是花友们在采用。用这种方式栽培风信子,养护的时间需要更长一些。但它们开出的花朵比水培的更加娇艳,而且花期也会比较长。如果养护得当的话,水培风信子能养好几年,而且每年都能开出漂亮的花朵。

现在就让资深的花友来分享盆栽风信子的一些方法,相信大家掌握之后就能让风信子开出更为灿烂的花朵来。

1、风信子的鳞茎大小就像一个紫皮的洋葱,直径在十厘米左右。因此,花友们可以用小口径的花盆来养殖,也可以在直径二十厘米的花盆中养上三株不同颜色的风信子。当它们开花的时候,不同的颜色会显得非常漂亮。在种植之前,花友要先将鳞茎表层的紫皮完全剥去,还要将已经长出的老根也完全修剪干净,然后放入多菌灵的溶液中进行消毒。

2、一般浸泡半小时左右,花友就可以将鳞茎取出放在阴凉的地方晾干。然后挖出一个比较浅的土坑,将风信子的鳞茎放在其中。填土的时候不要完全覆盖,让上半部分露出土壤表层。

3、在风信子没有发芽之前,花友们不宜经常浇水,否则的话容易让鳞茎发霉。等风信子长出新的叶片之后,花友要每隔三天左右就浇水一次,而且浇水一定要浇透。如果浇水比较少的话,风信子的叶片很难正常生长。而且这时候要将植株放在光照比较充足的环境之中,这样它们才更容易开花。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