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君子兰根部腐烂怎么办 四个步骤可挽救

2017/9/27 7:22: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养殖君子兰需要特别小心,否则的话很难养好。如果在分株时,伤口被细菌侵染,或浇水过多、土壤通透性不好、施肥过浓或施用了未腐熟的生肥等,都会引起君子兰烂根。

逛花草市场的时候,能看到商家摆在外面的君子兰。叶片浓绿漂亮,花友鲜艳,看上去非常优雅。然而,花友千万不要只看到君子兰的美貌,就冲动之下购买。如果缺少必要的养护知识,君子兰是很难养好的。

大家都知道君子兰是非常娇贵的植物,容易出现烂根、烂叶的情况。而烂根出现的频率比较高,因此想养好君子兰,就要学会治疗烂根的方法和技巧。

1、君子兰烂根的原因很多,但大多会从叶片上表现出来。只要叶片的基部出现发黄、腐烂的迹象,那么很有可能植株的根部已经出现了腐烂。花友要将君子兰从花盆中取出,并清除掉根部的土壤。

2、花友用消毒之后的剪刀或者刀片,将已经霉烂的根完全清除干净。有些烂根比较严重的,需要将底部的叶片去掉,继续往上修剪,直到看到健康的茎部。

3、修剪完毕之后,花友要将根部放在消毒溶液之中进行浸泡,一般常用的消毒溶液是稀释后的高锰酸钾。浸泡时间的长短要根据伤口的大小,一般不需要超过半个小时。

4、将浸泡之后的君子兰抹上一些草木灰,然后将根部放在阳光下进行暴晒。晾干根部之后就可以将君子兰重新上盆,将其栽种到已经消毒之后的土壤之中。然后将花盆放在阴凉的环境中进行缓苗,一般半个月左右,君子兰的根部就会长出新的根来,叶片也会重新变得浓绿起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