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君子兰开花后怎么处理 及时修剪植株更健壮

2017/9/23 20:50:36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君子兰开花让人非常欢喜,百般努力之后,花友看到美丽的鲜花,会让人拥有很强的成就感。另外,君子兰的开花不仅具有很强的观赏效果,同时还可以结出很多君子兰的种子。

君子兰深受花友们的喜爱,虽然它们娇贵,甚至容易烂根,就不能阻挡花友对它们的热爱。一般花友都是从小苗时代就养护君子兰,经过千辛万苦,君子兰逐步长大时候,花友就会拥有非常大的成就感。

不过,君子兰开花并不是养护的目的,目的是让君子兰生长更为健壮。因此,除了日常管理君子兰之外,花友还要注意养护花后的君子兰。只有这样,君子兰才能每年都开出很多的花朵。

现在就让多年养护君子兰的花友分享自己养花的一些技巧,希望花友能从中学到更多养护的知识和方法。

1、花后的君子兰已经消耗了很多的养分,在日常养护的过程中,花友需要多施一些液态肥,这样植株的生长状态会更好。不过,花友在施肥的过程之中,需要注意的是,液态肥的浓度不宜太高,以免烧坏根部。

2、花友要将开花之后的君子兰,放在散射光比较好的环境之中,但不能直接放在室外。另外,花友还要定期转动花盆的方向。这样植株的叶片会生长整齐,不会出现长歪的情况。

3、有些花友在君子兰开花的时候会给花朵授粉,当花朵凋谢之后,子房会迅速膨胀。花友则需要保留花箭,直到种子成熟之后花友再将花箭剪掉。为了减少植株的养分消耗,一般一株君子兰仅授粉一朵花即可。其他未授粉的花朵,只要花朵凋谢,花友就可以将花箭从中部直接剪掉。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