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君子兰什么时候开花 这样护理植株更美艳

2017/9/28 7:50: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虽然冬天的天气十分寒冷,但翠绿的君子兰却似乎毫不畏惧。它们鲜艳的花朵默默地开放,显得十分漂亮。这种“凌寒独自开”的坚韧品格,让君子兰赢得更多爱花一族的青睐。

君子兰深受花友们的喜爱。它们的叶片肥厚、粗壮,而且颜色碧绿,看上去非常有质感。两侧对称的叶片更具美感,放在室内显得非常优雅。

这种植物有个比较明显的特征,就是它们一般在冬季开花,花期从二月份开始,可以一直开到四月份左右。等天气变暖的时候,君子兰的花朵就凋谢了,随后就会结出很多种子。

随着现在养殖技术的进步,人们已经可以通过一些方法延长君子兰的花期。有些养花达人则摸索除了控制君子兰花期的方法,让君子兰按照人们的意志开花结果。

很多花友都会从市场买一盆繁茂的君子兰,但到家中养护了很长一段时间,也没有等到君子兰开花。可见,很多人还是不了解养护君子兰的方法,现在就让养花达人来分享延长花期的一些方法。

1、在花期到来之前,花友就要给君子兰控水。当君子兰长出花苞的时候,要保持盆土的干燥。如果这时候给君子兰浇水,会令根部腐烂,还会让花蕾的生长产生不利的影响。直到君子兰的花盆内土壤已经干燥的时候,花友才需要适当地补充一些水分。这样,对于延长植株的花期比较有利。

2、控肥也能让花期延长很多。开花期多施肥,虽然能让植株生长更加迅速,但花期却会大幅度地缩短。因此,在花期尽量不要给君子兰施肥,能让已经形成的花蕾稳定地开放。

3、君子兰花期对光照特别敏感,如果光照比较强烈的话,花期就会缩短,但开出的花朵非常艳丽。如果光照比较少的话,君子兰开花的时间会拉长很多,但花朵的颜色会比较淡一些。因此,花友要适当地改变君子兰的位置,让其得到比较充分的光照,这样对植株的生长比较有好处。

4、花友也可以购买名为壮蒂灵的生长素,对于延长君子兰的花期有很大的效果。花友将生长素喷在花蕾之上,就能让花蕾更加强壮,而且开出的花朵更为鲜艳,而且还能让单朵花的花期延长好几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