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胧月和姬胧月如何区分 四大特点让你轻松识别

2017/10/23 11:02:39 作者:YUd-zhon… 来源:yxlady
胧月和姬胧月都是比较适合多肉初学者进行养殖的品种。因为两者都十分的耐干旱而且比较容易出状态,哪怕长时间不去打理也可以长的不错。两者因为名字的关系经常容易搞混淆。

胧月和姬胧月都是多肉植物,而且两者都是属于景天一系。不过对于刚刚入门的多肉爱好者来说这两者的名字实在太接近,所以很多朋友都很容易弄错,胧月和姬胧月其实还是有很大的差别的。下面我们就从多个方面进行全面的比对,让大家对胧月和姬胧月有更加清楚的认识。

第一、外观对比

胧月和姬胧月首先在外观上就有比较大的差别。胧月的叶片比姬胧月要大的多,而且整体上胧月要比姬胧月要大。两者的叶片肥厚程度也不一样,姬胧月相比较而言要薄一些。

第二、颜色对比

胧月的颜色一般状态下为灰白色,如果光照比较充足的话叶尖会呈现淡淡的粉红色,而且胧月叶片上覆盖着一层白色粉状物。

姬胧月的颜色一般状态下是青绿色的,光照充足的条件下整株植物会变成红棕色,看起来十分的漂亮。姬胧月叶片上是没有任何的粉状物的。

第三、花朵对比

胧月和姬胧月开花的颜色和花型也是有着很大的区别的。胧月花朵的颜色为白色,形状为喇叭状。姬胧月的花朵颜色是浅黄色,形状为五角星状。

第四、繁殖方法对比

胧月一般都采取叶插的繁殖方式,因为其叶片肥厚可以储存比较多的营养和水分。一般只要保持叶插土壤为湿润状态就可以了。

姬胧月因为叶片比较的小,叶插繁殖显然并不适合,所以一般都是用扦插为主的繁殖方法。将姬胧月枝干剪下后等发根后就可以直接进行栽种了。

以上就是胧月和姬胧月的区别所在了,大家现在应该可以看清楚这两种多肉植物的不同之处了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