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碗莲种子种植方法 水培要注意三点

2017/10/23 11:00: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碗莲的名字听上去十分的带有江南水乡式的诗情画意,像是一位美丽婉约的江南女子之名。其实碗莲不是一种植物的学名,而是一种民间称呼,这种植物其实是一种矮生的荷花。

碗莲,名字听上去就让人觉得非常舒服,有亭亭玉立的感觉。作为十分漂亮的水生植物,开花的碗莲深受花友们的喜爱。它们的花朵跟常见到的荷花差不多大,而且花色更清新。再加上碗莲水培非常干净,就算将其放在家中,就能闻到荷花的香气。

很多人都很喜欢这种植物,自己也在家养殖。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将种子泡在水中,不仅没有看到发芽,反而几天的时间内,种子却发臭了。其实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就是花友没有掌握正确的种植方法。相信,花友们只要学会正确种植碗莲的方法之后,就能很好地养好碗莲。

1、大家一般都用碗莲的种子来繁殖,这样能收获满满的成就感。碗莲的种子有一层特别厚的保护层,需要提前处理,不然里面的种子很难发出芽来。仔细观察的话,碗莲的种子一端有明显的凸起,花友要将凸起的一端用工具磨破,并露出其中的种子。

2、将处理好的种子放在三十摄氏度的温水之中进行浸泡。每天换水两次,这样种子一周左右就能发芽。在浸泡的过程中,花友要将种子完全淹没在温水之中,如果有漂在水面上的,就需要花友将其扔掉。这样的种子不能发芽,浸泡久了还会腐烂。

3、当种子长出非常小的芽时,花友可以再将种皮剥掉一些,这样种子就会露出更多。当种子长出第一片叶子的时候,就不会被种皮卡住。当小芽有三厘米左右的长度,花友就可以将其放在光照比较充足的环境之中。并将其移放到准备好的漂亮容器之中,并加入准备好的塘泥。这样几天之后,叶片就会长出更多。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