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胧月夏季养护的技巧 小白要注意这三点

2017/10/24 8:02: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胧月又称粉叶石莲花,为景天科风车草属的多肉植物。它们原产墨西哥和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干旱地区,盛夏能耐受40℃以上的高温。胧月为常绿蔓生亚灌木,分枝比较多。

胧月是一种小型的灌木,它们的主茎一般一年以后会出现木质化,因此比较容易养成漂亮的老桩。这种多肉的叶片比较肥厚,叶柄非常短小,看上去仿佛是直接从枝茎上生长出来的。在正常的情况下,胧月的叶片是灰蓝色的,当光线充足的话,它们会变成粉红色。从顶部看上去,胧月的叶片紧密地排列在一起,看上去就像漂亮的风车。

这种植物每年四月份都会开花,花朵是乳白色的,上面还有紫红色的斑点。仔细观察的话,胧月的花蕊颜色比较鲜艳,看上去比较明显。不过,想让胧月开花并不是容易的事情,如果样子不当的话,植株很可能不会开花。

每年的夏季,胧月也跟其他的多肉植物一样,在高温高湿的环境中,生长速度会变慢。不过,只要花友对其进行精心地养护,胧月就能安全地度过夏天。因为胧月的生命力比较强,因此花友们不用做太多的工作,只需注意以下几点就能让植株正常生长。

1、夏季阳光过于强烈,花友要将胧月放在半阴的环境中来养护。早晚的时候,可以让植株接受一些光照,但正午一定要遮阴。否的话,胧月的叶片很可能会出现晒伤的情况。

2、如果比较闷热,胧月很可能会进入休眠期。花友们这时候要尽量减少浇水,逐渐给胧月断水,这样不会让植株脱水。另外,当暴雨来临的时候,花友要将胧月放在遮雨的地方,不然雨水会让植株腐烂。

3、夏季其实是胧月的生长季,因此适当地给胧月施肥,会让叶片变得更加肥厚。一般来说,只需要在初夏的时候施一次长效肥,就能满足胧月的生长需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