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盆栽荷花的三个技巧 容器浅生长更茂盛

2017/10/27 8:56: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荷花自古就是一种美好事物的象征,周敦颐的《爱莲说》大赞莲的“出淤泥而不染”,因此荷花就成为高洁而且优雅的形象。现在荷花出现了一些矮生的品种,花友可以在家中养殖。

说到荷花,朋友们都非常熟悉。以前的荷花大多是栽种在池塘中,因此赏荷都需要到公园或者河边。而现在,荷花已经出现了很多的园艺品种。有些品种不仅开花多,而且植株也比较矮一些。将其栽种到一个无孔的花盆之中,就能把荷花养在室内。

现在盆栽荷花深受花友们的喜爱,花友们都在尝试养殖。养殖荷花还是相对比较复杂的,这比盆栽其他绿植的难度要大很多。因此,只有掌握一定的技巧才能让盆栽荷花开出更多漂亮的花朵。

1、养殖荷花并不需要特别深的容器,只需要用比较浅的无孔花盆,就能将荷花养的特别好。有些朋友甚至用菜碗或者汤碗来养荷花。一般来说,在深度为十厘米左右的容器之中,荷花生长比较迅速,而且它们的叶片也会变得更为繁茂。不过,因为容器比较浅,因此其中要加入一些塘泥来固定根部。

2、盆栽荷花要放在光照比较充足的阳台之上,这样长出的叶片颜色浓绿,看上去比较健康。而长期缺少光照的荷花,叶片的颜色会非常淡,而且不容易开花。如果在庭院中养荷花,花友们要非常注意,暴雨之后不能让荷花受到强光的照射,否则叶片容易被晒伤。

3、在生长过程中,荷花需要非常多的水分。因此,花友要往容器中多添加一些水,但是水太多的话,叶片有可能会被淹没。因此,花友一般要保持水位在容器的三分之二的位置,冬季水分要稍微少一些,这样植株不容易被冻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