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虎皮兰夏天怎么养 朋友教我三个实用技巧

2017/10/27 10:32: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虎皮兰根茎呈匍匐状生长,无茎。植株高度可达1米左右。叶片丛生并直立,肥厚革质,两面均有不规则的暗绿色云层状横纹,如虎尾而得名。现在它们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观赏植物。

虎皮兰又被叫做虎尾兰,主要是因为它们翠绿的叶片上布满了不规则的一些花纹。这些花纹的形状很像虎皮上的横纹,因此花友们用“虎皮兰”来称呼。其实,虎皮兰是百合科的一种草本植物。他们原产于非洲,现在世界各地均有栽培和培养。

这种植物比较有特色的就是它们的叶片。可能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虎皮兰的根盘根错节,在地底下横向匍匐生长,但没有茎。长出地面的部分就是虎皮兰的叶片。因此,这种植物看上去比较独特。它们的叶片直立生长,摸上去非常硬,非常适合养在室内。

一般家庭养殖虎皮兰,大多以观赏为主,因此很多花友都喜欢虎皮兰的叶片越长越大。如果想让虎皮兰正常生长,那么在夏季就要做好这几个方面的养护措施。

1、夏季光线比较强,花友要尽量将虎皮兰放在半阴的环境中。千万不能让植株接受太强的光照,否则叶片会变暗。另外,花友还要定期将虎皮兰房在比较明亮的环境中养护一段时间,以免叶片的颜色变浅。

2、当气温高于二十七摄氏度以上时,花友要停止给虎皮兰浇水。否则的话,虎皮兰的根部会出现腐烂的情况,严重的话还会造成植株的死亡。

3、作为比较典型的沙漠植物,虎皮兰能适应比较恶劣的环境,因此它们对土壤的要求比较少一些,而且施肥也不能过量。为了让植株生长更为茂盛,花友可以施一些复合肥,不能只施氮肥,否则的话植株的叶片颜色会变得比较难看。一般,花友们可以往花盆中埋入几粒煮熟的黄豆,这样虎皮兰的叶片会变得非常漂亮。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