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怎样区分月季和玫瑰 弄明白这三点就能分辨

2017/10/27 10:20: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玫瑰和月季属于同科不同属的植物,即都属于蔷薇科,而且它们的英文名字是一样的。由于玫瑰的观赏价值远不如月季高,因此现在市场上见到的大部分都是月季。

说到月季,很多人都觉得非常熟悉,甚至小区的公园内就种植了很多不同的品种。大家经常都能看到月季花,自以为对这种植物非常熟悉。不过,很多花友却发现,当把月季花和玫瑰放在一起的时候,可能很多人都很难认真地将其分辨出来。

这是因为这二者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但是只要是认真观察的话,就能很好地区分二者。现在就让资深的花友来分享区分月季和玫瑰的方法。相信朋友们看过之后,就不会出现将月季错认成玫瑰的尴尬了。

1、从花朵上来看的话,月季花的花朵一般都要偏大一些。而且它们的花朵也会更大一些。月季花一般在枝条的顶端生长。而玫瑰花的花朵相对比较小,而且花瓣包裹的更为紧凑。另外,玫瑰花的花柄相对比较短一些,叶片与花朵的距离比较近。

2、月季花又被人们称之为“月月红”,也就是说它们的花期比较长。在气候合适的地区,它们可能会从二月份一直开到十一月份。而玫瑰则有非常明确的花期,一般只有一个月的期限,而且大多在夏季开花。

3、月季开花的时候虽然也比较香,但它们更多的是一种清香。有一些品种的香味更类似水果的香味。而玫瑰的香味更加浓郁,当花朵开放的时候,基本上很远就能闻见。

通过以上三点,相信花友们就能快速地分辨出月季和玫瑰。而且现在市面上出售的所谓玫瑰花,大多都是月季的变种。因为真正的玫瑰花要小很多,作为鲜花显得不太出众,因此大多都被做成花茶以及香料等。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