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虎皮兰叶插需注意三点 土壤疏松发芽率更高

2017/10/31 9:36: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虎皮兰是一种非常耐生养的植物,养护起来非常简单。在日常管理的时候,花友只需要少浇水,保持环境温暖,植株基本就不会死。如果养护得当的话,虎皮兰还会开出花来。

虽然在花友们的生活中有各种各样的绿植,但比较容易受到人们关注的,就是一些比较奇特的植株。在这其中,虎皮兰深受花友们的喜爱。它们没有枝茎,在地面上只能看到它们的叶片。再加上这种植物开花比较少见,因此比较受花友们的青睐。

另外,虎皮兰的繁殖方式也是比较有特色的。花友们可以只用一片叶子就繁殖出一盆的虎皮兰。因此,在家养虎皮兰是非常有成就感的。

虽然叶插听起来比较容易,但是在真正开始叶插之前,花友们还是要了解一些比较实用的操作技巧。只有这样,才能提高虎皮兰叶插的成功率。

1、花友要选择比较强健的叶片作为插穗。花友需要用无菌刀片从基部将一片肥厚的叶片横向割断,然后将叶子切成七厘米左右的小段。花友将这些小段放在避光而且通风的环境中晾一天,这样叶片上的伤口会很快地愈合。

2、在准备育苗土地的时候,花友需要注意。虽然营养土本身比较肥沃,但粘性太大,透气性不太好。花友可以在土壤之中拌入一些粗砂,这样土壤不仅松软透气而且还非常肥沃。花友将叶片插在土壤之中,然后将其放在半阴的环境中来养护。

3、在养护的过程中,花友千万不要浇水太多,否则的话,叶片容易出现腐烂的情况。另外,浇水的时候也不能直接洒在叶片上,只要洒在叶片周围即可。按照这样的方式来养护,一般叶片三十天左右就会长出小芽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