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康乃馨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湿度光照花朵更鲜艳

2017/11/2 8:14: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康乃馨原名香石竹,是一种多年生的草本植物。康乃馨一般可以长到七十厘米的高度,全株是淡绿色,枝条和叶片上无毛。康乃馨的花期一般从五月份开始,一直开到八月份左右。

康乃馨有一个比较温馨的名字——“妈妈花”,这主要是因为它们是代表母亲节的花卉。因此,在每年的五月份,康乃馨都是比较热销的一种植物。它们的花朵虽然不大,而且也没有浓郁的香味。但是康乃馨的花色十分漂亮,看上去让人觉得特别温馨。

现在,很多花友都喜欢在家中养康乃馨。这种植物的原产地在地中海附近,现在欧洲以及中国境内都有广泛栽培。现在,康乃馨已经成为比较名贵的花卉品种,深受花友们的喜爱。

如果想把这种植物养好,那么花友们在养护的过程中就应该多了解一些跟康乃馨相关的知识。另外,在养护的过程中,还要注意几个管理细节,只有这样才能植株开出漂亮的花朵来。

1、康乃馨可以适应比较充足的光照环境,在植株开花的时候,花友要多让康乃馨接受一些光照,这样它们的花朵才能更大而且更为鲜艳。

2、这种植物不耐炎热,当天气比较热的时候,花友要为其降温,否则的话植株有可能会被闷坏。它们适合生长在比较凉爽的环境之中,可耐低温。不过,气温低于三摄氏度以下,植株也有可能会被冻坏。因此,在冬季,花友要适当地为植株保温。

3、康乃馨的根须非常发达,它们能紧紧地抓住土壤以便从中吸取养分。因此,在养护康乃馨的过程中,花友要为其配置比较疏松而且排水性较好的营养土,这样能让植株生长更好。

综上所述,花友们可以看出,其实康乃馨的养护难度并不是太大。相信只要经过花友们的精心养护,它们就能开出特别好看的花朵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