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熊童子能叶插吗 记住三个诀窍就能成功

2017/11/2 8:12: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熊童子是景天科的植物,叶片具绒毛,顶部有数个小短尖,形似熊的爪子。夏季高温容易死亡,冬季保持5℃以上可安全越冬。繁殖熊童子一般用扦插和播种,这样成功率更高一些。

说到熊童子,经常逛花草市场的一定不陌生。就算在众多的植物之中,熊童子也能很快脱颖而出。它们独特的叶片已经软萌的外表,都为其吸引了很多的目光。现在,很多花友之所以会养殖多肉植物,也大多是因为喜欢熊童子的缘故。

花友们非常喜欢这种植物,家中只有一盆是完全不够的。但是直接再买一盆,很多花友都觉得没必要。因此,只要有种子和枝条,就可以自己繁殖。这样不仅省钱,而且还能收获满满的成就感。

虽然现在主流的繁殖方式是播种和扦插,其实还有一些花友在坚持尝试叶插。经过不懈地努力,花友们发现,只要在养护的过程中注意三点,熊童子叶插也是可以成功的。

1、话又可以挑选相对比较大的叶子,作为叶插的母体。在叶插开始之前,花友尽量多摘一些叶片。然后将叶片平铺在湿润的土壤表面。

2、将叶片铺好之后,花友要将育苗盒放在通风的环境之中。此外,比较重要的是,当花友发现土壤干燥了,就要及时地浇水。但浇水不能打湿叶片,否则叶片很容易就黑腐了。

3、一般叶子很大的熊童子,过一周左右就能长出白色的根,但是比较小的熊童子叶片就会枯萎。花友需要将枯萎的叶片拿走,以免滋生细菌。当看到叶片长根之后,花友就用土壤将根部完全覆盖,并在上面浇很少的一点水。这样再耐心地等待一段时间,花友就能看到叶片长出了很小的枝条,这就表示叶插已经成功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