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朱顶红品种知识普及 这几类花多又好养

2017/11/3 8:32: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朱顶红是比较知名的一种花卉植物,它们的品种繁多,而且花色更为丰富。不同品种的植株,虽然都叫做朱顶红,但是花朵和叶片都各有特色。因此,现在喜欢朱顶红的朋友比较多。

朱顶红是一种比较典型的花卉植物,本身品种特别多,而且花朵和颜色各不相同。现在,朱顶红已经成为较为名贵的一种植物,国内外喜欢这种植物的花友特别多。仔细观察的话,花友们会发现,朱顶红是一种鳞茎植物,它们的鳞茎直径能长到六厘米左右,就像一个洋葱一样。

在生长的过程中,朱顶红一般是先长出叶片,然后再长出花茎。等花茎长得与叶片一样长的时候,在花茎的顶端就长出了青绿色的花苞。随着时间的推移,花苞的颜色越来越浅,然后中间露出不同颜色的花朵来。

现在喜欢朱顶红的朋友们非常多,但面对如此众多的品种,很多花友都不知道如何挑选。现在,就让多年养朱顶红的朋友来普及有关朱顶红品种的知识。

1、“婚礼舞曲”属于比较经典的品种之一,它们只有六片花瓣,中间长出花蕊来。这个品种的花朵是白色的,而且花瓣显得比较圆润。花朵整体造型是圆形的,但是直径一般只有十三厘米。因此,跟其他品种相较而言,这个品种的朱顶红花型相对要小一些。但它们开花有浓郁的香味,非常适合摆放在家中。

2、“小宝贝”的颜色也是白色的,但有时候在白色花瓣上面会出现红色的边缘,这让植株显得非常漂亮。它们开花比较多,一株朱顶红能开出十几朵花,看上去花团锦簇,植株显得非常漂亮。

3、“奇迹”的生命力比较顽强,在比较恶劣的环境中也能生存。一般来说,奇迹的生长速度特别快,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能变得枝繁叶茂,非常适合新手来养护。到了花期,奇迹开花也是非常漂亮的,花型类似小喇叭,颜色红彤彤的,而且还有清幽的花香,因此深受花友们的喜爱。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