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康乃馨种植有讲究 三个要点千万别忽略

2017/11/4 9:52: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康乃馨花友们都十分熟悉,它们主要分布于欧洲温带以及中国大陆的福建、湖北等地,原产于地中海地区。这种花卉深受花友们的喜爱,因此现在养殖康乃馨的花友非常多。

康乃馨的花朵是非常漂亮的,而且气质素雅,看上去十分亲切。这种花卉现在已经成为母亲节的代表花卉,每年人们都会用送康乃馨的方式来表达对母亲的感情。对于花友来说,如果能自己种植康乃馨,然后将开放的花朵送给母亲的话,那么肯定就更有意义。

这种植物属于石竹科,是一种草本植物。它们一般能长到七十厘米的高度,而且植株是粉绿色的,看上去非常漂亮。养护得当的话,康乃馨会在枝条的顶端长出花苞来,而且开花的时候有香气,味道清香十分优雅。

现在,就让多年养康乃馨的朋友来分享比较基础的养护技巧。相信花友们掌握之后,就能养好盆栽的康乃馨,而且还能让它们开出漂亮的花朵来。

1、康乃馨在生长期,需要接受充足的光照,但是时间不宜过长。一般每天只需要让植株接受八个小时的光照,就能让康乃馨生长更为茂盛。长期接受光照的康乃馨,不仅植株旺盛,而且花色也会更加鲜艳。

2、这种植物喜欢生长在凉爽的环境之中,如果温度太高,植株会枯死。因此,在夏季,花友要为其适当地降温,这样才能让康乃馨生长更为繁茂。

3、给康乃馨浇水不能用浇灌的方式,这样容易烂根。有经验的花友会用滴灌的方式来为植株补充水分。另外,当康乃馨进入花期的时候,花友要多浇一些水,而平时则需要少浇水,以免植株根系腐烂。

综上所述,养殖康乃馨的难度并不是太大,这样植株才能更好地生长。只要在养护的过程中,掌握了以上几个细节,相信花友就能很好地养好康乃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