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金钱木叶子发黑脱落怎么办 日常养护注意这三点

2017/11/6 9:08: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金钱木是近年流行的优良室内观叶植物,现在深受小伙伴们的喜爱,市场价格一般为十元一盆。它们喜欢阳光充足和温暖、干燥的环境,耐干旱,忌阴湿寒冷以及盆土积水。

金钱木是一种多肉植物,根部是块茎,叶片肥厚而且饱满多汁。仔细观察的话,花友们可以看到,金钱木所有的主干都是从块茎中长出,叶片的叶柄很短,叶片整齐地排列在主干上,看上去非常有意思。

这种植物生长速度不是太快,成年的金钱木也就只能长到八十厘米左右。现在市场看到的金钱木,一般只有几厘米的高度,而且叶片也不多。如果花友想将其养好,需要花费很多的心血。

金钱木本身对环境要求其实很严苛,如果养护不当心的话,叶片就会出现很多的问题。花友们经常看到金钱木叶片发黄,甚至发黑,严重的话叶片还会脱落。其实,这大多都与花友养护不当相关。为了让植株生长更加健康,那么花友在养护的过程中就要注意以下几点。

1、当叶片出现发黑的情况,一般都跟花友浇水太多有关。花友可以将植株放在通风的环境中,而且要停止浇水。等土壤完全干燥之后,花友再观察看看还有没有新的叶片也在发黑。如果没有发现,那就说明植株已经恢复正常。如果依然还有叶片发黑,那么花友就要将植株脱盆,重新换土。

2、在气温偏低的情况下生长,金钱木的叶片容易被冻伤。冻伤之后,它们的叶片就会发黑。在这种情况下,花友要将已经发黑的叶片摘掉,然后将植株移放到位温暖的环境中养护几天。一般三天左右,金钱木就会逐渐恢复健康。

3、如果环境比较封闭,金钱木容易滋生细菌。花友如果不及时处理的话,植株的叶片就会逐渐黑腐,而且还会感染其他健康的叶片。遇到这种情况,花友们要将植株放在通风的环境中,并且每周给叶片喷一次多菌灵的溶液,连续喷三周,植株就会恢复健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