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君子兰根部腐烂怎么办 这样处理可快速恢复

2017/11/7 7:22: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当炎热的夏天来临时,君子兰稍有不注意控水就容易烂根。当发生这种情况的时候,花友们都不知道怎么处理。其实,只要花友们掌握了正确的挽救方法,就能让植株恢复健康。

君子兰是花友们非常喜欢的一种花卉,此深受花友们的喜爱。现在市场上成年的君子兰盆栽价格是非常昂贵的,一般都需要几十元钱才能购买一棵。虽然价格较贵,但是养护君子兰的小伙伴非常多,大家都希望能看到植株花繁叶茂的样子。

当君子兰开花的时候,花友们会觉得非常有成就感。但是当植株出现问题的时候,花友们也会觉得特别伤心。与其他植株比起来,君子兰本身的养护难度比较大一些,如果不小心的话植株很可能会出现烂根的情况。

一些初养君子兰的朋友,看到君子兰叶片腐烂、根部黑腐,可能很多人都会选择将其扔掉。其实,只要处理得当的话,就算已经烂根的君子兰,花友还是可以将其挽救的。

1、当花友看到君子兰的根部出现腐烂迹象的时候,就要将植株从花盆中取出,而且还要将烂掉的根部完全修剪干净。在必要的时候,花友要用木炭粉涂抹在伤口上,这样能起到消毒的作用。

2、如果担心木炭粉消毒不彻底,花友还可以用高锰酸钾的溶液来浸泡君子兰。一般只需要浸泡十分钟左右,然后将植株放在阳光下暴晒。阳光中的紫外线能能起到彻底的杀菌杀毒作用。消毒的过程中,花友可以将叶片用报纸包裹好,以免叶片被晒坏。

3、晾干根部之后,花友可以将君子兰放在细沙之中,这样能起到催根的作用。有些花友将君子兰放在定植篮中,下面放一些水,也能起到催根的作用。当植株长出根系之后,花友就可以将其重新上盆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