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盆栽牡丹你会管理吗 适当遮荫花开更美艳

2017/11/7 7:20: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牡丹花被誉为我们国家的国花,它娇艳欲滴,色彩鲜艳,是富贵的象征。牡丹花可以很好的美化环境,随着近些年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盆栽花卉已经成为人们喜欢的花卉植物之一。

牡丹是中国特有的一种花卉植物,养殖的历史非常悠久。现在它们依然是一种比较漂亮的花卉,深受人们的喜爱。它们开花的时候典雅又大方,因此植株看上去非常端庄。人们相信牡丹是一种身份的象征,代表着富贵和高雅。因此,现在养殖牡丹的朋友越来越多。

随着养殖技术的进步,现在牡丹的品种已经非常丰富,养护得当的话植株全年都能开花。因此,现在一些花友特别喜欢用盆栽的方式来栽培牡丹。

一些花友虽然很喜欢牡丹,但是在日常管理的过程中,花友们需要特别注意。只有这样,才能让牡丹生长越来越茁壮。

1、现在牡丹的品种虽然很多,花友们要选择一些矮生而且易栽培的品种,比如常见的洛阳红、蓝田玉以及紫玉等等。这些品种开花勤,而且盆栽也容易成活。

2、给牡丹浇水也是十分必要的。一般花友要先观察土壤的湿度,然后再确定是否浇水。一般来说,在牡丹开花之前,花友要十天左右浇一次。当花蕾已经出现的时候,一般两天浇一次水,这样植株才能开花更茂盛。进入秋季之后,花友尽量不要浇水,以免让植株徒长。

3、当植株开花的时候,花友要将盆栽放在室内来养护。千万不能让盆栽牡丹直接在日光下遭受暴晒,否则的话花期会减少很多。如果花友想让牡丹开出更多花朵的话,还可以将植株放在散射光的环境中,这样不仅通风,而且能让花色更为艳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