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金钱木怎么养 生手要注意这三点

2017/11/7 8:56: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金钱木是雪铁芋属常绿多肉植物,植株一般能长到七十厘米。由于其叶片圆圆厚厚的酷似铜钱,所以得其名。金钱木的叶子肥厚碧绿,富有光泽,是近年来比较流行的室内观叶植物。

金钱木叶片圆润,枝干粗壮而且木质化的速度很快,因此它们是一种比较容易变成老桩的多肉。圆形的叶片整齐排列,在顶端的叶片紧凑地长在一起,看上去有点像玫瑰花苞。因此,现在金钱木已经成为很多花友的宠儿。

这种植物株型十分优美,分枝比较少,因此看上去非常清爽。它们的枝条直立生长,一般两年以后才会自动弯曲,而且枝干上的外皮会出现龟裂的迹象,看上去比较沧桑。每年它们在秋季会开出黄色的花朵,但花期比较短,一朵花只能开一天。因此,想欣赏金钱木花朵的朋友一定要经常观察自己的盆栽,以免错过花期。

那么,作为多肉爱好者怎么才能养出茂盛的金钱木呢?现在就让多年养花的朋友来分享日常养护中需注意的几个细节。

1、在光照充足的环境中,金钱木容易长得十分茂盛,而且叶片非常漂亮。如果缺少光照的话,它们的叶片会变得十分松散,而且株型也看上去比较稀疏,非常影响植株的观赏性。

2、浇水方面花友需要特别注意,除了春季和秋季可以适当地补充水分之外。在夏季以及冬季,花友都要严格控水,否则根系非常容易出现腐烂的情况。另外,浇水过多,金钱木容易落叶,植株会缺少美感,因此每周只需浇一次水。

3、金钱木怕冷,因此花友在冬季要为其保暖,不然植株很容易被冻坏。一般都要将植株放在十摄氏度以上的室内,这样它们生长才会比较茂盛。另外,当气温高于三十五摄氏度的时候,花友还要为植株降温,否则植株会被晒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