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多肉植物怎么样度夏 正确养护需掌握三点

2017/11/24 8:54: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多肉爱好者们讨论比较多的话题就是怎么让自己的心头肉们安全度夏。给水怕烂了,不给水怕干死,真是非常纠结。其实,只要了解了多肉的习性,就能让它们安全度夏。

与很多传统的绿色植物不同,多肉叶片本身就拥有较多的水分,叶片圆润而且很饱满,看上去有一种软萌的感觉。在光照充足以及温差较大的情况下,它们的叶片还会变得特别鲜艳。它们的叶片就像可爱的花朵,颜色变成红色、紫色甚至宝蓝色,令人爱不释手。

刚开始养多肉的朋友在夏季都非常担心,因为多肉植物不喜欢生长在较为炎热潮湿的环境中。在高温的环境中,植株也很难长好。因此,很多朋友都担心多肉在夏天无法正常生长。

现在就让多肉达人来分享自己总结出来的度夏经验,希望能让新养多肉的朋友学习更多。相信花友们了解之后,就能很好地帮助自己的多肉度过较为闷热的夏季。

1、一些花友很喜欢将植株放在户外露养,这样多肉的颜色会变得非常漂亮,而且株型也特别美丽。当夏季来临的时候,花友也不要着急将其挪回室内,只需要上面准备好一张遮阳网,这样就能减少烈日对多肉的暴晒。

2、不管是在室内还是在室外养多肉,保持通风都是让多肉植物正常生长的重要措施。室外养护,一般都不用担心通风问题。但是在阳台上养多肉,花友就需要为其准备一个小的电风扇,这样多肉才能更好地度夏。

3、有些冬种型的植物夏季会进入休眠的状态,因此需要断水。但大部分的多肉都不用断水,否则的话植株会干枯而死。夏季白天的天气比较比较炎热,因此不适合浇水。花友需要挑选傍晚的时候浇水,这样多肉才不会出现黑腐的情况。当天阴或者下雨的时候,主人也要抓住这个机会,可以给植株补充一些水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